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14-05-14   浏览次数:23


513日下午,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孙志良参加并主持会议,我校纪委书记裴军及天津市各普通高校大学生创业工作主管领导及负责同志参会。


                               图片来源:校团委

交流会之前,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成果展,了解我校在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在随后的学生创业孵化园考察过程中,市委教育工委领导详细询问了学生创业公司的项目属性、运营规模、发展现状,并给予肯定和表示支持。

交流会上,我校张磊作为创业学生代表在会上就自己公司的创建历程、运营状况和发展前景做了汇报;我校团委书记王丽清介绍了我校服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经验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图片来源:校团委

随后,孙志良副书记做总体发言。他首先总结了目前我市大学生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大学生创业工作体制已初步建成、创业政策和资金支持强度不断提高、创业教育和培训在努力推进、搭建的创业平台方式不断拓展、探索创业工作的模式内容不断增加。同时,孙志良副书记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高校间学生创业工作发展不平衡、创业工作多头管理难以形成合力、创业教育体系还不够完善、创业教育师资力量相对匮乏、创业项目科技含量低、校企合作仍缺乏基础等。最后,他指出大学生创业工作的着力点,即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形成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实践中要抓住教育的各个环节开展相关工作。

此次会议有力地推进了天津市各高校在大学生创业工作方面的经验交流,必将进一步提升各高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今后,我校将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大服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力度,共同推动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编辑:宣传部  杜谆)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