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天津高校院长讲坛”第一讲成功开讲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14-05-16   浏览次数:53


515日下午,由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天津高校院长讲坛”第一讲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的是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电工程院长赵颖教授,赵院长作了题为《太阳电池及应用现状与研究趋势》的讲座,学院15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电子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肖志涛主持。


                       图片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赵颖教授从国内能源和环境的形势讲起,回顾了太阳电池技术的发展趋势,深入分析了发展太阳电池技术的必要性,并结合实例对叠层太阳电池、黑硅太阳电池和固态钙钛矿太阳电池等电池技术进行了分析。讲座理论积淀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运用理论分析和实践实例讲解等方法,使电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肖志涛副院长代表学院师生表达了对赵颖教授的感谢,并希望今后两个学院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天津高校院长讲坛”是增进我校与天津市各高校交流与沟通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天津市各高校电子信息学科发展的状况,拓展知识面,为做好科学研究汲取新的能量。学院以后将陆续推出电子信息学科相关的学术讲座。(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