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一届大学生化学知识与应用技能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14-05-20   浏览次数:181


2014518日,由天津市教委高教处主办、我校承办的“天津市第一届大学生化学知识及应用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王丽清,环化学院院长魏俊富,教务处副处长王文涛,工程实训中心副主任冯志友,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世超、教学副院长王兵及市教委高教处刘冰等出席比赛。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七所高校相关专业专家应邀担任评委。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来自我校的苌城、高放、葛鸽等同学获得第一名。


                                                                                                    图片来源:环化学院

决赛开始前,我校环化学院院长魏俊富代表比赛承办方致辞,他指出本次比赛以“化学、生态、环境”为主题,运用化学知识,进行学习交流,并希望同学们利用所学化学知识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天津。市教委高教处刘冰老师对承办方、评委老师、各学校师生的支持与参与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发扬独立思辨的精神,勇于坚持理想、逆流而上,积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期望结合,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本届比赛自3月初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及我校等17所高校近1600名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个人赛和团体赛,各参赛学校按成绩选定3人作为代表队参加团体赛。决赛中,参赛队员们展示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缜密的思维。在课题展示环节中,参赛学生围绕固体废物的产生、现状以及不同类型固体废物治理方案的研究进展等进行了论述和展示。


                                                                                                 图片来源:环化学院

据悉,为了更好的举办此次比赛,组委会在赛前多次邀请各参赛学校的专业教师进行研讨,就能力考察、题型设置、难易程度等方面提出的疑问进行讨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有效促进大学生对化学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的提高,拓展知识面及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也成为天津各高校在专业教学、学风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经验交流的新途径。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