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讲坛第三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14-05-27   浏览次数:49


2014522日下午,由我校校友总会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天津工业大学校友讲坛第三讲在艺缘活动中心二楼演播厅举行。我校1996级涉外企业管理专业学生于承强应邀作了题为《中国证券市场发展与大学生创业融资》的讲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楼稚明参加了此次讲座。包括管理学院学生在内的众多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刘栋主持。


                                     
图片来源:校友会 刘栋摄

于承强老师首先从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讲起,回顾了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历史,深入讲解了改革开放后中国证券市场的重建与发展,并对中国证券市场的未来进行了展望。接着,于老师就上市公司的定义内涵、发行阶段、优势比较等方面,运用大量信息与图表进行了诠释。最后,通过两条新闻展示了当今证券市场与学生的密切联系,鼓励大家做中国证券市场的参与者,提升自主能力,提高专业素养,积极发掘创造力。互动环节,于老师还对学生就大学生创业等的提问一一作了耐心解答。同时,他诚挚表达了自己对母校深深的怀念与感恩之情,作为毕业14年后的第一次回校,他感怀万千。
   
于承强,青州市坦博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先后任天士力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证券部经理、广州缔业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合昊投资管理中心执行事务合伙人等职。(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