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常纪文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14-07-03   浏览次数:20


2014626日下午,应文法学院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常纪文教授在文法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生态文明与环境法治》的学术报告。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文法学院院长肖强主持。


                                                   图片来源:文法学院

报告会上,常教授首先谈到生态文明的治国理念,介绍了生态文明理念的源起背景和时代价值,全面阐述了生态文明的内涵和法治轨迹。随后,常教授对生态文明法治建设与《环境保护法》修订的关系作了进一步的论述,指出生态文明为《环境保护法》的修订明确了方向,《环境保护法》的修订也有助于生态文明的实现。最后,常教授对现行《环境保护法》中存在的问题及《环境保护法》的修订过程、立法亮点、立法难点和立法缺憾作了剖析。报告会设置互动环节,常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勉励同学努力学习。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内容直面社会热点问题,有助于提高师生对我国生态文明和环境法治前沿问题的进一步认识。同时,报告会有助于我校在环境法领域的对外交流,进一步活跃了我校学术氛围,提升了创新团队学术水平。(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