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15-05-20   浏览次数:113


515日下午,我校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校长杨庆新,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李玉翔,副校长夏长亮,校纪委书记裴军,副校长王晨亮出席,学校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报告会上,张书记从《意见》制定印发的重要意义,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等方面对《意见》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张书记强调,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接着,张书记传达了刘延东同志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书记强调,全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制度治党和依法治校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随后,张书记传达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张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实质,并坚持结合学校实际,努力做到真抓实干促发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玉翔就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做出明确部署,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学校贯彻落实《意见》重点任务工作;二是相关单位要结合具体任务,认真梳理现状,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措施;三是要形成固化的机制和制度;四是要强化过程管理,加强监督,务求取得实效。同时,要做到工作开展留痕。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