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各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85


71,学校在行政中心501室召开各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工作汇报、交流会。我校党委书记张宏伟,校长杨庆新,副校长赵宏、夏长亮,纪委书记裴军,副校长王晨亮、程博闻,学校各部、处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杨庆新校长主持。

会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学院“十三五”时期的主要思路、建设目标、重点任务、主要措施等做了详细汇报。

杨庆新校长肯定了各学院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做出的努力。杨校长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学校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促进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五年。作为市属高校,要立足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把人才培养放在核心位置,形成人人重视教学、人人重视育人的文化氛围;各学院规划要与学校规划、专项规划紧密对接;发展目标要进一步量化,并要落到实处;力争在标志性成果上有所突破,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校党委书记张宏伟作总结讲话,张书记强调,“十三五”规划是凝聚人心、明确目标的动员令,是全体教师和广大干部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的过程。张书记希望大家要深刻理解国家、天津市“十三五”规划的内涵,在“调结构、补短板”方面下功夫;各学院要加强改革创新精神,在高等教育格局的激烈变革中实现新突破;学院的目标定位要准确,要强化进位赶超意识;要结合国家、天津市的改革需求,大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专业转型。

此次汇报、交流会的召开,促进了学院规划与学校规划、专项规划的有效衔接,深化了各学科之间的互动交流,对于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审稿:发展规划处  曹明福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