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15-05-28   浏览次数:167


2015525日上午,天津工业大学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在第七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会议有校党委书记张宏伟、校长杨庆新、副校长程博闻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和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领导,重点实验室各团队负责人、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人员以及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会,共百余人。

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吴中元主持。首先程博闻副校长在讲话中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做了详细回顾。指出,回望这些光荣岁月,离不开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体膜同仁的共同努力和团结;希望把现在作为新的起点,共同努力让重点实验室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重点实验室主任肖长发从重点实验室批准建设、建设目标、学术委员会意见以及工作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特别针对两年建设期目标和五年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指标,指出我们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建设思路与方案。

校长杨庆新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学校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并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实验室在承担国家重点重大项目、获得基础理论学术成果、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应用成果转化以及管理体制和机制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党委书记张宏伟在讲话指出,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希望全体师生自找压力,努力拼搏,尤其是青年老师要敢于走在前面,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应该努力成为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生力军,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启动会使广大师生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建设目标和任务、面临的挑战以及学校的支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实验室建设充满信心。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