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剑萍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15-12-08   浏览次数:527


1127日下午,学校特邀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剑萍教授来校作“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形势报告。报告会在行政中心5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宏伟、校长杨庆新、校党委副书记李玉翔、副校长夏长亮、副校长王晨亮,各学院院长,各专项规划主管部门、协作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杨庆新主持。

报告会上,李剑萍教授从“教育新常态及其影响”、“大学学科专业规划的重要态势”、“大学师资队伍规划的重要态势”、“对于大学规划编制的几点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提出了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并对如何做好高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颇具启发性的思考。

杨庆新校长指出,此次专题讲座为我校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尤其是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全校上下要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使“十三五”规划真正成为我校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李剑萍,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正厅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后。出版学术专著《中国现代教育问题史论》等4部,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学导论》和《大学教学论》等7部,在《教育研究》《历史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  4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课题等6项,独立或首位获得省部级科研、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励9项,是教育部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天津市“131”人才第一层次人选。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