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高校“十三五”规划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16-01-12   浏览次数:108


201618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纺织服装高校‘十三五’规划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孙瑞哲、陈伟康,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北京服装学院、大连工业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江西服装学院、四川大学、苏州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天津工业大学12所纺织服装高校的有关领导、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张宏伟,校长杨庆新,副校长赵宏、夏长亮、程博闻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宏伟书记首先致欢迎词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纺织服装院校以制定“十三五”规划为契机加强交流,共同助力中国纺织工业的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

12所纺织服装高校的有关领导分别结合本校“十二五”时期的任务完成情况及“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思路、具体内容等进行了汇报交流。我校校长杨庆新就“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结合当前世界纺织行业发展趋势、国家经济形势,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中国纺织工业“十三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主要举措,为各高校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等提供了重要参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做了大会总结,对各高校“十二五”时期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寄予厚望。王会长特别强调了纺织特色与学科建设的关系以及“互联网+”带来的跨界融合问题,希望各高校以特色鲜明的优势学科和人才培养积极推动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