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召开2017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269


927日,发展规划处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2017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协调会。为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发展规划处邀请了市教委财务管理中心郭福生老师进行统计培训,涉及校情统计的十余个填报部门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曹明福处长就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作了简要解读,重点阐述了统计工作的统一集中领导、严格统计调查管理、维护调查对象权益、推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统计工作效能、强化统计监督检查等内容。

接着,郭福生老师详细讲解了2017年统计报表,重点解读了今年新修订的内容。郭老师就表内的行列关系、表间的关联关系,以及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对审核校验时逻辑校验、经验校验的过程经常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此次统计工作协调会,宣传了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布置了今年的校情统计任务,加强了统计人员的业务学习,对提高数据填报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审稿:发展规划处 曹明福  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