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京津冀教育协同工作会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360


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教育专项规划》、《天津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教育专项规划>实施方案》,有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201712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中心501会议室召开京津冀教育协同工作会。我校副校长程博闻出席会议,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校友会、档案馆、图书馆、体育工作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曹明福主持。

曹明福处长首先传达了市教委对京津冀教育协同工作的要求,总结了我校前期京津冀教育协同的相关工作,同时对发展规划处负责起草的《天津工业大学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实施办法(草案)》做了简要解读并向各部门征求意见,最后对京津冀教育协同的任务分解作了说明。

程博闻副校长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将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与本单位的主要工作结合起来。二要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围绕学校的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本单位的工作任务,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全力推进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三要措施得力,各单位可以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协同方式。通过借力京津冀区域优势资源,提升我校的办学水平;同时输出我校的优势资源,扩大我校的区域影响力。四要信息月报,每月报送相关工作信息。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进入了全面推动阶段,这对于我校与京津冀区域相关单位资源共建共享、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审稿:发展规划处  曹明福 编辑:宣传部张文涛)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