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194


9月25日,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在行政中心232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为全面推进依法统计,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战略发展研究中心邀请了市教委财务管理中心郭福生老师对我校统计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涉及数据统计的二十余个填报部门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福生老师详细讲解了2019年统计报表,重点解读了今年新修订的内容。郭老师就表内的行列关系、各张表之间的关联关系,以及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对统计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最后,我校统计工作人员一起学习了《天津工业大学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实施办法》(津工大[2019]168号)文件内容。

此次统计工作会议,宣传了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布置了今年的数据统计任务,加强了统计人员的业务学习,对提高数据填报质量具有指导意义。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教育统计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文件,增强统计法律意识,围绕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不断提高学校教育统计工作质量,得到了教育部和市教委的充分肯定。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