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座谈会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1468


在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全面了解并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10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中心501会议室召开了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座谈会。校长夏长亮院士出席,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玉靖主持。

会上,根据《关于开展天津工业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建与思想政治规划组、人才培养规划组、学科建设规划组、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组、科研与产学研规划组、办学条件规划组、国际交流与合作规划组、思想政治理论课规划组等各专项规划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所负责的内容,分别对  “十四五”时期各专项规划相关工作面临的形势、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主要举措等了汇报。汇报内容详实,目标明确,举措有力。

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夏长亮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工作,并对各专项规划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分析,对“十四五”时期的关键指标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通过此次座谈会可以看出,各部门、各单位都能够认真谋划、积极作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升。他强调,“十四五”规划对学校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调研,重点围绕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师资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一流科研创新、一流社会服务、一流文化发展、一流国际化、一流现代治理等方面内容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和重大举措,更好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他希望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改革创新,强化部门协同,凝心聚力促发展,在谋划上要思维超前,在一些关键指标上要有魄力、敢于突破。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基本思路、主要目标、关键指标、重大举措等方面形成了基本共识,为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