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闫涛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105


作者:党委办公室 武冰洁

2021年3月8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组代表、全体中层干部、校教代会执委、具有正高职称的教师代表、部分骨干教师代表以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代表校党委作工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传达近期中央及市委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并宣读《会议决议(草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宏韬通报了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全会审议通过《天津工业大学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天津工业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天津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做好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天津市教育大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成果,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俞绍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闻令而动、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全力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党建根基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办学活力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进一步有力,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备,办学实力进一步彰显,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为开启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俞绍平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需求,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俞绍平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就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筹布局,精准发力,系统谋划抓落实。要聚焦根本保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聚焦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要求;要聚焦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聚焦科学优质,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要聚焦发展潜能,全面配优建强师资队伍;要聚焦发展基础,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扎实做好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二是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提升能力抓落实。要善于站在政治的高度上看问题,准确领会和把握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必然性,自觉服从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明确责任,忠诚履职,强化担当抓落实。要强化担当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干部群众中的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爱岗敬业、勤勉工作。要有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敢抓敢管、求真务实。

俞绍平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抓住并用好重大机遇,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改革创新,以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魄力,谋全局、增后劲、补短板、强特色、上水平,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步伐,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俞绍平书记还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和内容作了简要说明。

(审稿:党委办公室  沈浩鹏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天津工业大学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